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1

VTC与民航处合作培育无人机遥控驾驶员

  • VTC-and-CAD-join-hands-to-train-remote-pilots-for-Small-Unmanned-Aircraft--20-Dec-2021-01

配合《小型无人机令》刊宪,民航处今日(12月20日)推出小型无人机「进阶训练机构计划」,早前与民航处合作推行先导计划的职业训练局(VTC)欢迎是次计划推行,将配合民航处相关措施,继续提供无人机训练课程,以培育合乎新的安全规管要求的遥控驾驶员。

民航处今日推出的「进阶训练机构计划」订明,训练机构通过飞行计划、风险评估和缓解措施增强无人机驾驶员的处境意识和安全管理技能,以保障航空和公众安全,同时让小型无人机在科技演变和创新下有更大的发展和应用空间。

VTC早前已参与民航处推出的先导计划,提供「小型无人机(进阶)证书」及相关课程,部分课程于12月开始授课。已完成相关课程和通过考核的学员,可以向民航处申请「进阶等级」的资格。「小型无人机(进阶)证书」由VTC机构成员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工程学科提供,课程已纳入「Vplus工程专才」进修资助计划,获批资助的申请人可获退还课程60%的学费。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