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1

VTC與民航處合作培育無人機遙控駕駛員

  • VTC-and-CAD-join-hands-to-train-remote-pilots-for-Small-Unmanned-Aircraft--20-Dec-2021-01

配合《小型無人機令》刊憲,民航處今日(12月20日)推出小型無人機「進階訓練機構計劃」,早前與民航處合作推行先導計劃的職業訓練局(VTC)歡迎是次計劃推行,將配合民航處相關措施,繼續提供無人機訓練課程,以培育合乎新的安全規管要求的遙控駕駛員。

民航處今日推出的「進階訓練機構計劃」訂明,訓練機構通過飛行計劃、風險評估和緩解措施增強無人機駕駛員的處境意識和安全管理技能,以保障航空和公眾安全,同時讓小型無人機在科技演變和創新下有更大的發展和應用空間。

VTC早前已參與民航處推出的先導計劃,提供「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及相關課程,部分課程於12月開始授課。已完成相關課程和通過考核的學員,可以向民航處申請「進階等級」的資格。「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由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工程學科提供,課程已納入「Vplus工程專才」進修資助計劃,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還課程60%的學費。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