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职业训练局欢迎2023-2024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最后更新 2023年02月22日
  • VTC-welcomes-Budget-Speech-s-initiatives-to-further-the-development-of-VPET--23-Feb-2022-01

职业训练局(VTC)欢迎财政司司长今天(2月22日)发表的《财政预算案》,提及于2023/24学年起,由VTC 推出为期两年的职业专才教育中学先导计划(先导计划),让中学生及早接触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发掘兴趣。VTC现正积极拟订先导计划的详情,课程拟涵盖资讯科技、设计,以及款待三大范畴,装备中学生相关专业知识与实务技能,完成课程的学生可取得资历架构第三级别的资历,为日后升学及就业作准备。

VTC亦支持《财政预算案》提出各项促进职专教育的措施,包括恒常推出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以及积极研究推出更多应用学位课程,进一步强化职专教育在专上教育层面的进阶路径。VTC机构成员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的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学士学位课程,已于本学年获纳入「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为行业培育具备专业知识及技能的职专人才。 VTC 辖下职业训练局工商资讯学院亦开办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为学员提供多元课程选择。

传媒查询:2836 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