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
提供多元升学及选科资讯 助学生规划前程

最后更新 2023年05月04日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to-provide-information-4-May-2023-01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将于5月20日在HKDI及IVE(李惠利)举行,为应届文凭试考生及家长提供最新VTC多元升学出路资讯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to-provide-information-4-May-2023-02

    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中)将于「VTC选科策略讲座」中,为同学及家长分析最新收生数据及最受欢迎课程,并解构VTC课程的升学及就业优势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to-provide-information-4-May-2023-03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让同学及家长即场了解VTC的各级课程、报名及入学资讯等

为协助应届中学文凭试(DSE)考生部署升学出路,职业训练局(VTC)将于5月20日(星期六)举办「VTC选科策略资讯日」,介绍VTC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以及应用教育文凭等各级课程特色,为中六同学及家长提供最新升学数据及选科策略。

资讯日于VTC机构成员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李惠利院校举行。焦点活动包括「VTC选科策略讲座」,由VTC升学专家、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为同学及家长分析收生数据及最受欢迎课程,并解构VTC课程的升学及就业优势。学友社学生辅导顾问吴宝城则主讲「家长同行升学路讲座」,讲解DSE升学出路,以及分享家长帮助子女处理放榜压力的妙法。

同日设多场「学科/课程讲座」,由不同学科老师介绍课程内容、收生要求及专业发展前景等,让同学获得第一手资讯;并举办不同主题的讲座,例如介绍VTC Earn & Learn 职学计划如何有系统地结合课堂学习和在职训练,让学生边学边赚;又另设专场讲述学生资助及奖学金计划的细节等。

为了让同学及家长了解文凭至学位程度的多元升学阶梯,场内亦设有资讯摊位,提供一站式课程内容、报名及入学资讯;同时提供科技教学示范及体验活动,让同学感受VTC为学生提供的互动及丰富多姿的学习体验,包括设计学科提供的广告摄影工作坊、商业学科开发能模拟航空和物流业运作的虚拟实境训练系统等;又展出学生及毕业生的研发项目及创新方案,包括资讯科技学科毕业生研发的智能驾驶者监测系统等,展示VTC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无限创意。

有兴趣的同学及家长可于网站浏览最新活动详情及登记讲座﹕www.vtc.edu.hk/infoday


「VTC选科策略资讯日」

日期:  

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1时至6时正

地点:    

HKDI及IVE(李惠利)
将军澳景岭路3号(港铁调景岭站A2出口)

活动详情及讲座登记网址:

www.vtc.edu.hk/infoday

查询电话:

2836 1888

网上入学申请:

www.vtc.edu.hk/admission

VTC为DSE考生提供多元升学途径,于2023/24学年开办约140项全日制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课程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的学士学位,IVE、HKD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的高级文凭、IVE基础课程文凭,以及青年学院职专文凭。另外,酒店及旅游学院(HTI)/CCI/ICI亦提供文凭课程,供有志投身相关行业的年轻人报读。工商资讯学院(SBI)则提供应用教育文凭课程。

VTC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等课程欢迎中六同学网上报名,5月22日或之前报名有机会于6月上旬获有条件取录#,增加入读心仪课程的机会。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有条件取录适用于合资格申请人

传媒查询:2836 1971 / 2836 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