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业界分享

业界分享

卢华基先生

会计业训练委员会主席

信永中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新科技兴起推动会计业不断转变,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业界一直与职业训练局紧密合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道德判断基础。会计人员应遵循最新的规例发展,确保按规定下履行客户业务,而创新亦须符合此原则。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Roy-Lo

林健荣测量师, MH

建筑、土木工程及建设环境训练委员会前主席

德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席

建筑、土木工程及建设环境训练委员会积极主动与行业及相关专业团体紧密合作,透过举办多类型活动和有关比赛,例如行业简介、日营活动、基建模型创作比赛和青年鲁班奖选举等,加深中学及职业训练局学生对建筑业的认识。我们相信年轻人早些了解行业情况,就能更引起他们对建筑业的兴趣。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Eddie-LAM

谢鸿强先生

电子业及电讯业训练委员会主席

美好电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除了掌握电子和电讯业的技术知识外,职业训练局(职训局)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经验。职训局筹划建立物联网创科中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中心将提供行业技术应用和项目合作。职训局具实用和高质素的课程,为毕业生装备足够的技术,使其在职场上有能力胜任其工作及履行职务。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Christopher-TSE

郑松岩博士

创新及科技训练委员会前委员及技能比赛工作小组召集人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首席资讯主任

作为前创新及科技训练委员会辖下技能比赛工作小组的召集人,我高度赞赏职业训练局(职训局)致力为学生提供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尽心尽力培育他们成为未来社会的人才。职训局的学生有机会参加不同的本地和国际比赛,扩阔视野及令他们在不同技能领域上发挥所长。世界技能大赛的卓越成绩充分肯定了学生优秀的技能水平。科技日新月异,各行各业的工作正在不断转型,对银行及金融业的影响尤甚。职训局学生热衷于学习新技术并拥有丰富的资讯科技知识,我深信他们定能在这科技新世代大放异彩。我期望有更多的职训局毕业生加入银行及金融业,以推动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Rocky-Cheng

赵式明女士, BBS, JP

海事服务业训练委员会前主席

海瀚资本有限公司主席

我衷心感谢海事训练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工程学科于过去数十年的努力,就海事服务业界的人才培训作出重大贡献。配合筹划中的新教学设施(包括航空及航海教育中心),我深信职业训练局定能继续紧贴行业发展,培育更多切合业界需要的生力军。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Sabrina-CHAO

田兆源先生

房地产服务业委员会主席

信和集团执行董事

房地产服务业在支持香港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未来业界对拥有强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应用房地产科技提供具灵活性和创造性的业务解决方案和客户体验的人才渴求。故此,从业员必须装备最新知识与技能,包括应用房地产科技的技能,以保持领先地位。多年来,职业训练局 (职训局)通过提供全面的职专教育培训及积极培养持续学习的文化,为业界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我衷心感谢职训局为房地产服务业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

Vi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