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梁志天先生

荣誉院士

梁志天先生

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长

*摘自2016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Steve LEUNG Chi-tien
梁志天先生于2016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梁志天先生于1957年出生于香港,为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先生于1987年创立建筑及城市规划顾问公司,并于1997年把公司重组,成立梁志天建筑师有限公司(SLA)及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SLD)。SLD总公司设于香港,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成都均有分公司。在梁先生和超过400人的设计团队共同努力下,公司设计项目遍布全球100多个城市,并在美国室内设计杂志《Interior Design》「2016全球百大室内设计师事务所排名研究报告」总排名榜位列第30位,于「住宅项目」范畴更名列榜首。梁先生以「设计无界限」(DESIGN WITHOUT LIMITS)为目标,于2014年及2015年期间成立三大新品牌公司 —— 梁志天酒店设计有限公司(SLH)、梁志天国际有限公司(SLX)及梁志天生活艺术有限公司(SLL),设计服务更趋专精多元。
 

在过去19年,梁先生带领他的设计团队于国内及海外成功打造多个项目,并屡获殊荣。2015年,梁先生于被誉为室内设计奥斯卡的「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中问鼎「全球年度大奖」;同年亦被意大利权威设计杂志《INTERNI》中文版《INTERNI设计时代》,甄选为「2015 INTERNI全球设计权力榜」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设计师之一;及获《福布斯》中文版新发布的「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榜单」中选定为30强;其作品更囊括超过130项国际和亚太区设计及企业奖项。
 

梁先生一向热心参与室内设计行业事务,现为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联盟(IFI) 2015-2017年度候任主席暨2017-2019年度主席、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并于2014年与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多名室内设计师共同创立「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兼担任理事会成员,积极推动设计工业及教育的发展。
 

梁先生向来鼎力支持VTC的设计教育工作,多次应邀为HKDI担任研讨会及讲座的客席讲者,其公司亦持续为HKDI学生提供业界实习及企业参观的机会,同时对多项课程和学习计划贡献良多。2008年起,梁先生透过「梁志天游学奖学金」向HKDI捐赠学生奖学金,更自2013年起赞助学院的毕业作品展,多年来惠及VTC学生的捐赠逾100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