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庄坚烈先生, MH

荣誉院士

庄坚烈先生, MH

南龙集团董事总经理

*摘自2010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Paul CHONG Kin-lit
庄坚烈先生, MH于2010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庄坚烈先生于机电工程行业有逾20年的产品开发经验,是南龙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创办人之一,在欧美、亚洲经营多元化机电工程业务。
 

庄先生致力提升机电工程及建造业从业员的专业水平。他身兼教育局机电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主席,以及辖下「过往资历认可」专责小组的召集人;同时亦为香港机电工程商联会主席、劳工及福利局机电工程业技能提升计划行业小组召集人、建造业工人注册管理局成员,以及雇员再培训局委员。
 

庄先生积极支持VTC训练委员会的工作,并为不同委员会服务良久,包括于1995至2001年参与土木工程及建筑业训练委员会,并于1995至2007年参与机电工程业训练委员会。多年来,他在订定机电工程业技能标准以及发展技能测验制度贡献良多,亦致力加强VTC与工程界的联系。庄先生的贡献,有助VTC培育工程行业的生力军,支援业界长足发展。
 

庄先生对机电工程业和建造业的发展建树良多,于2008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