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李汉城先生, BBS, JP

荣誉院士

李汉城先生, BBS, JP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

*摘自2010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ichael LI Hon-shing
李汉城先生, BBS, JP于2010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李汉城先生是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同时兼任东区区议会委任区议员和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委员,亦历任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委员会委员、处理铁路方案反对意见聆听委员会成员,以及劳工顾问委员会辖下劳资关系委员会成员等多项公职。
 

李先生凭借对行业发展的热诚及其专业知识,与香港酒店业主联会的同僚推动多项与酒店和旅游业持续发展相关的专题研究,并就有关宏观政策规划向政府提出建议。他出任业界所属的政府咨询委员会成员,同时亦为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担任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此外,他经常在酒店业的时事议题上担任业界发言人。
 

李先生热心支持专业教育培训工作,先后于1998至2001及2005至2007年期间担任VTC酒店业、饮食业及旅游业训练委员会委员,并自2007年起出任副主席。李先生亦曾任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副主席逾七年;在学院成立初期,对学院的课程及设施发展提出精到建议,又为证书课程的学术评审工作给予专业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2年委任李先生为太平绅士,并于2004年颁授铜紫荆星章,表扬他对业界和社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