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谢鸿强先生

荣誉院士

谢鸿强先生

美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

*摘自202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 Mr Christopher TSE Hung-keung
谢鸿强先生获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先生,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谢鸿强先生为知名电子业翘楚,对推动电子业不遗余力。谢先生在业界商会担任多个重要职务,包括香港电子业总会(香港工业总会第五分组)荣誉副主席、香港光机电行业协会主席、香港创新科技及制造业联合总会理事会常务副主席、香港电子业商会执委及香港关键性零部件制造业协会荣誉顾问。他亦是广东省东莞市荣誉市民及政协第六届清远市委员会委员。
 

谢先生热心推广业内人力培训及发展,致力参与相关工作。在他参与香港各行业商会期间,一直积极推动行内各项举措,如以专业身份出席贸易发展局举办的「科技前瞻研讨会2020」,就第五代流动通讯(5G)技术的未来发展发表演讲,并曾担任义务编辑为香港电子业总会所编纂的《香港电子业的发展-回顾与展望》一书完成编辑工作。
 

谢先生自2011年起担任VTC电子及电讯业训练委员会委员,于2014至2017年期间出任副主席一职,并于2019年起担任主席。期间他曾任训练委员会辖下人力调查工作小组成员和技术研讨会工作小组召集人。谢先生亦曾任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工程学科顾问委员会成员。在2016年,谢先生的公司捐款以配对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作为赞助VTC工程学科进行项目,目标为改善年长柏金逊症患者的诊断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