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鲍洁钧先生

荣誉院士

鲍洁钧先生

飞腾行(香港)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行政总裁

*摘自2015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Benson PAU Kit-kwan
鲍洁钧先生于2015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鲍洁钧先生是资深工业家,早于1980年代起从事家庭用品贸易业务。鲍先生勇于尝试,积极开拓业务范畴,率先由产品采购成功转型至提供产品设计和其他综合服务,客户遍及全球多家名牌企业。鲍先生在行内享负盛名,创建的飞腾行(香港)有限公司是出口业内知名的中小企业。
 

鲍先生多年来积极推动行业发展,由2008年担任香港出口商会副会长至今,倡议香港出口商会于2012年设立「香港智营礼品设计大赏」,更担任项目召集人,借此推动行业升级转型,透过原创产品设计和建立品牌加强竞争力。鲍先生现任教育局进出口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副主席,积极支持委员会推展工作,向同业推广资历架构,鼓励持续进修和终身学习。飞腾行(香港)有限公司亦参与和支持由工业贸易署推行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
 

鲍先生亦身体力行,大力支持有关儿童癌病的慈善服务。1998年,鲍先生与太太携手创立香港注册的非牟利慈善组织「鲍广桓儿童慈善基金」,为中港两地的癌症病童家庭提供服务。他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儿童癌病协会的工作,为世界各地的癌症病童出力。
 

鲍先生于2004至2010年担任VTC出入口及批发业训练委员会委员,并自2010年起出任主席,就业界对人才的需求提供意见,同时指导相关VTC课程的发展方向和策略。早于2006年担任训练委员会委员期间,鲍先生已联系香港出口商会的成员机构,号召设立工作实习计划,为IVE学生提供到不同机构实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