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黄友嘉博士, BBS, JP

荣誉院士

黄友嘉博士, BBS, JP

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主席

*摘自2013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David WONG Yau-kar
黄友嘉博士, BBS, JP于2013年度毕业典礼上获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 GBS, JP 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黄友嘉博士出生于香港。他获芝加哥大学颁发经济学硕士及经济学博士学位。
 

黄博士于制造业、国际贸易、企业融资和政策研究方面都具备丰富经验,曾于1987至1991年期间担任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师,目前为多间上市及非上市公司的董事。
 

黄博士于公共服务范畴建树良多。他曾任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他现为土地及建设咨询委员会主席、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委员会主席、扶贫委员会社会参与专责小组主席、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委员等。黄博士亦曾任中央政策组的非全职顾问。
 

黄博士多年来在工商和专业界别不同的岗位上,对香港的经济和公共事务作出重要的贡献,包括促进贸易和投资活动、倡议改善中小型企业的营商环境及推动和谐的劳资关系。黄博士能在岗位上表现出色,缘于他长期深入参与公共政策研究和倡议工作,尤其关注有关经济事务的议题。
 

黄博士一向支持教育和社区服务。他现为香港浸会大学校董暨商学院兼任教授,不时于大学举行的公开论坛担任客座讲者,他亦是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董会副主席。过去十七年,黄博士出任多间中学的校董。
 

多年来,黄博士获颁授多项殊荣。2010年,他获委任为太平绅士;2012年获颁授铜紫荆星章,以表扬他对推动贸易和工业发展的重要贡献,以及在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委员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