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管治架构 训练委员会 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 - 职权范围

管治架构

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 - 职权范围

监察中华厨艺学院(下称「学院」)的运作,以期达成下列目标:

  1. 策划、编订及提供有系统的中厨训练课程,程度由初级至大师级,供新入行者及在职人士修读。
     
  2. 设计及举办各级程度中厨技能测试,为业内设立认可资历标准。
     
  3. 透过训练工作,提升本地中菜行业的专业水平,范围包括:有系统的中厨实务训练、食物卫生与安全、营养学、成本及品质控制、服务文化等。
     
  4. 促使学院成为发扬中华厨艺的基地,促进多方面交流:烹饪意念、菜谱、烹饪风格、中菜研究等。
     
  5. 向本地及外地访客介绍学院的工作,例如:兴趣班、厨艺示范、游客烹饪兴趣班、训练餐厅等。
     
  6. 协助香港发展为亚太区卓越的中菜厨艺训练中心。
     
  7. 每年向局方呈交训练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相关学科课程发展策略建议。
     
  8. 根据《职业训练局条例》第7条,负责局方所委派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