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劉小康先生, BBS

榮譽院士

劉小康先生, BBS

靳與劉設計顧問合夥人

*摘自2007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Freeman LAU Siu-hong
劉小康先生, BBS於2007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副主席李宗德先生, 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劉小康先生是香港設計中心董事局副主席、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香港當代文化中心董事,以及香港設計師協會資深會員。劉先生在海外和本地設計比賽中共贏得超過300個獎項,其設計及藝術作品廣為世界各地博物館收藏,包括英國倫敦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館,以及荷蘭阿姆斯特丹現代藝術館。劉先生於1997年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
 

劉先生全心關注香港的教育和藝術發展,不時在本港或海外院校發表演講。他是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兼任教授及顧問委員會主席,亦曾擔任職訓局設計系的校外考試委員。2004 年,劉先生更出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顧問委員會副主席,以及學院定位及品牌小組召集人,就成立設計學院提供專業意見,並協助建立學院的品牌。劉先生亦是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的創辦人之一,現為該書院的校董會成員。
 

2006年,劉先生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肯定其在國際舞臺上為提升香港設計的形象所付出的努力,及對推動香港設計教育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