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支持VTC 捐贈消息 鵬程慈善基金 STEM in PE and Play 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暨Smart Sports and Leisure Week 2024

鵬程慈善基金 STEM in PE and Play 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暨Smart Sports and Leisure Week 2024

  • STEM Award 1

    嘉賓與全體得奬同學合照留念

  • STEM Award 2

    鍾志平博士在典禮上致辭勉勵同學

  • STEM Award 3

    鍾志平博士向勝出校隊頒發獎牌及證書

  • STEM Award 4

    其中一支決賽隊伍向嘉賓演示其項目

2024年02月22日

鵬程慈善基金 STEM in PE and Play 設計比賽(「比賽」)頒獎典禮暨Smart Sports and Leisure Week 2024於2024年2月22日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完滿舉行。比賽吸引超過140名來自22支中小學隊伍及IVE學生參加。學生透過計劃參與6次培訓工作坊,構思推廣STEM應用的體育活動及遞交建議書,最後評審單位從遞交建議書中選出12隊(6個中學隊伍和6個小學隊伍)入圍決賽,並向評委展示他們的創新意念和應用。在頒獎典禮會場,參加2024年度比賽的12支進入準決賽校隊更展示他們推廣體育的創新項目,並藉此機會與其他學校和嘉賓進行交流,從而進一步改善項目的設計、玩法及數據分析。

鵬程慈善基金創辦人鍾志平博士在典禮上致辭並勉勵同學要積極主動學習如何透過STEM與體育融合,培養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從而造福社會。他深信此計劃能培育創新科技人才,推動社會發展,為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做好準備。

鵬程慈善基金 STEM in PE and Play設計比賽於2022年成立,旨在促進參賽中小學將STEM應用於體育活動,同時向中小學生推廣職業專才教育(VPET) 及VTC課程。同學透過比賽培養STEM技能,並同時激發同學發揮創意潛能,在過程中體驗科技與體育配合下帶來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