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0

VTC参展「教育及职业博览」
展示科技项目 同场举行技能比赛

  • VTC-to-join-Education-Careers-Expo-showcasing-innovation-and-technology-projects-and-running-skills-competition-01

    职业训练局(VTC)以「Skills Change Lives」为参展主题,展出多项由师生研发的创新科技作品及得奖项目

  • VTC-to-join-Education-Careers-Expo-showcasing-innovation-and-technology-projects-and-running-skills-competition-02

    博览期间将同场举行「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橱窗设计」项目比赛,公众可於2月6日及7日到场观赏。 图为「世界技能大赛2019」的比赛情况

  • VTC-to-join-Education-Careers-Expo-showcasing-innovation-and-technology-projects-and-running-skills-competition-03

    由IVE电脑及电子工程高级文凭毕业生研发的「智能家居系统」,应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科技,改善生活水平

  • VTC-to-join-Education-Careers-Expo-showcasing-innovation-and-technology-projects-and-running-skills-competition-04

    「记忆森林」电子药体感游戏由IVE健康科技中心与业界合作研发,为患有肢体协调及认知障碍人士提供训练

职业训练局(VTC)将一连四日(2月6日至9日)参与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教育及职业博览」,为年轻人及在职人士提供一站式的职业专才教育升学及专业发展资讯,有兴趣报读课程的中六同学更可即场报名;同场设有技能体验工作坊等活动,并举行橱窗设计技能比赛,节目丰富,公众可免费入场参观。

VTC今年以「Skills Change Lives」为参展主题,展台设于1E展览厅近入口处,由修读活动及展览设计高级文凭学生参与展台概念设计,充分展现学生理论及实践能力并重。

VTC将展出多项由师生研发的创新科技作品及得奖项目,让公众体验VTC如何推动创新科技教学,培育新世代的技能专才。展品包括由VTC机构成员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电脑及电子工程高级文凭毕业生研发的「智能家居系统」。系统应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科技,让用家透过手臂动作遥控日常家居设备,系统兼具跌倒侦测警报功能。另一项展出项目为结合科研与游戏的多媒体应用程式—「记忆森林」,由IVE健康科技中心与业界共同合作,此互动体感游戏能为患有肢体协调及认知障碍人士提供训练。

将科技融入教学是世界趋势,VTC将于博览中展示创新科技的教学设施,包括IVE应用科学学科的「虚拟实境(VR)人体解剖学习系统」。系统将人体结构立体地呈现于用家眼前,并可同时透视几组人体解剖系统,协助修读IVE健康护理相关课程的学生了解人体结构。

此外,为加深公众了解专业技能之应用,今年「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橱窗设计」项目的赛事将于2月6日及7日于「教育及职业博览」同场举行,欢迎公众到现场观赛。参赛选手于两日时间内,利用指定工具及物料,设计及布置一个独特的橱窗,考验选手的设计知识、创造力及手工艺。选拔赛的优胜者,或有机会代表香港参加今年于成都举行的「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及明年于上海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

此外,VTC代表将举行讲座,讲解VTC文凭至学位课程的多元出路。VTC展区亦有专人解答升学查询,提供多间机构成员不同程度的课程资料,包括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中六学生可即场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申请。

VTC另亦于2月8日下午举行厨艺主题日,包括东南亚及中式厨艺示范。现场并有多项精彩示范表演,如化妆、造型设计、花式跳绳、厨艺、鸡尾酒制作等,观众可参与VR教学示范游戏。周末(2月8至9日)期间,现场将安排不同类型工作坊,包括霓虹灯挂墙装饰、蓝芽车及太阳能车竞技、升级再造牛仔布饰物等,让公众体验技能乐趣。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则开办「专业为本」学士学位课程,当中包括获政府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的课程,以及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符合「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申请资格的学生,每年可获最高港币32,100元免入息审查资助。多元课程选择包括环境工程及管理、屋宇设备工程、飞机工程、医疗护理、食品科学及安全、广告等,学生可透过VTC入学网页报名。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340 / 2836 1046

注:大会宣布为配合香港特区政府现正实施的一系列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措施,原定于2020年2月6日至9日举行之第30届教育及职业博览,将延期举行,直至另行通知。详情请参阅﹕https://home.hktdc.com/tc/s/health-protection-meas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