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4

VTC欢迎财政预算案支持职业专才教育发展

最后更新 2024年02月28日

职业训练局(VTC)衷心感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发表的《2024-2025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中,继续透过「职学联通、多元发展」的策略,加强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并预留约六亿八千万元,支持VTC一系列促进职专教育发展的项目,包括将「职学僱主评核先导计划」及「兼读制专业课程学生资助试行计划」延长五年、进一步支持学生交流活动、加强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鼓励僱主提供职场学习等。

VTC将继续优化职前及在职培训课程及加强对学生的支援服务,协助香港、大湾区以致国家培育更多具备专业知识、技能及实践经验的职业专才,促进社会发展及经济增长。

VTC亦乐见政府预留一亿元啓动资金,协助自资专上院校成立「应用科学大学联盟」。 VTC机构成员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自成立以来,提供应用科技为本的学士学位,培育业界所需的应用型技术人才。THEi高科院将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积极朝着应用科学大学方向发展及作出规划,并与各界合力共同推广及提升职专教育在社会的地位。

 VTC再次感谢政府对职专教育的全力支持,并将一如既往与政府、业界紧密合作,培育适切的技能人才,鼓励年轻人根据能力和兴趣选择升学出路及投身不同行业,协助香港和国家应对未来挑战,为社会及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传媒查询:2836 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