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院校动态]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伙拍知名电影拍摄品牌disguise、杜比及ARRI共建国际级认证培训中心
为香港唯一院校 同时获业界三大认证 培育国际化人才 推动香港本地文化艺术发展



最后更新 2023年11月29日
  • HKDI-partners-with-disguise-Dolby-ARRI-1

    disguise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由HKDI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院长王丽莲博士(右),以及disguise亚太区副总裁林天智先生(左)主持

  • HKDI-partners-with-disguise-Dolby-ARRI-2

    左起:disguise亚太区技术方案经理罗远翔先生、disguise亚太区副总裁林天智先生、HKDI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院长王丽莲博士、HKDI学术发展主管黄培达先生

  • HKDI-partners-with-disguise-Dolby-ARRI-3

    disguise是创作顶级视觉体验的技术平台

  • HKDI-partners-with-disguise-Dolby-ARRI-4

    HKDI电影电视及摄影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已率先在其毕业作品《幻映》中,应用杜比全景声的混音技术

  • HKDI-partners-with-disguise-Dolby-ARRI-5

    认证为香港首间ARRI电影学院,HKDI将获ARRI学院分享学习资源

作为区内领先的设计专门学院,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紧贴业界顶尖技术发展,近日成为香港唯一同时获三间国际级专业电影拍摄品牌机构 – disguise、杜比及ARRI认证之院校。HKDI与disguise今日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启动由HKDI教授的 disguise认证培训项目,致力通过提升教学水平,与世界接轨,为业界培训专才,并响应配合政府推动本港成为亚洲创意之都的政策,带动社区创意氛围。

HKDI成为视觉体验平台disguise的认证培训合作伙伴资格,并于早前成为香港首间院校获得向全球娱乐产业提供摄影系统及虚拟制作方案的公司 - ARRI认证为ARRI电影学院;又与电影音响技术公司杜比实验室旗下杜比学院缔结成合作伙伴,充分反映HKDI在影视培训的实力。 

disguise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由HKDI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院长王丽莲博士,以及disguise亚太区副总裁林天智先生主持。随著HKDI获得此三项业内领先的认证资格,HKDI数码媒体学系的课程将涵盖disguise、杜比和ARRI的专业培训课程内容,并提供崭新的学习资源,透过产学共研,让学生更有系统地学习相关平台和专门技术的知识,为升学和就业作好准备;同时为业界提供一个国际化的进修和交流平台,连系业界精英。

王丽莲博士表示:「我们对于能成为亚洲首间 disguise认证的专上学院感到相当兴奋!随著政府全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注资并重点扶持香港电影业发展,认证培训中心的启用正合时机。不单为学生提供紧贴业界的尖端课程,提高升学及就业的机会,同时为文化创意产业培育人才,有助巩固香港亚洲创意之都的地位,促进行业的发展。」

disguise亚太区副总裁林天智先生表示:「很高兴今次能跟HKDI合作,学院著重理论与实践并行的理念,与disguise 一直奉行的教学模式不谋而合。香港创意人才辈出,相信认证培训的合作,将更有效地为学生以至业界,提供最前沿及崭新的视觉体验技术知识及国际场景的应用,把创作透过disguise提升至另一个水平。」

亚洲首间专上学院 获disguise认证培训合作伙伴资格

disguise是创作顶级视觉体验的技术平台。影像创作者、设计师和艺术家可通过平台上的延展实境技术 (XR) 解决方案,在其伺服器上运行3D软件,想像、创作及呈现虚拟世界上的制作,以视觉叙事,并将技术应用于现场活动和演出、演唱会、广播、电影拍摄、线上以至混合式活动上。

HKDI早于三年前已在数码媒体学系的课程中引入disguise平台应用训练,并为同学安排实战机会,参与业界不同的视觉体验创作项目。现时,本地的用家大多透过disguise所提供的免费网上课程以自学方式学习使用平台,业内亦缺乏有关教学人才。有见及此,HKDI与disguise合作,培训数码媒体学系导师成为disguise技术平台认证导师,并升级学院硬件配套,获取培训合作伙伴资格。而HKDI  设立的专业促进中心 (PEEC) 亦为在职人士提供disguise认证培训,培育更多具备专业知识的本地人才。

本港首间杜比合作院校 确保学生更有系统学习杜比全景声技术

历史悠久、致力研发电影视听体验技术的杜比实验室,旗下的杜比全景声 (Dolby Atmos) 和杜比视界 (Dolby Vision),均被广泛运用在不同电影和电视节目,以至手机应用程式、音乐、体育娱乐和游戏之上。其中,杜比全景声通过全方位呈现环境声音的音响技术,让观众有如沉浸于画面的无边世界当中。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杜比全景声的混音技术,HKDI于今年3月与杜比实验室旗下杜比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并成为香港首间杜比学院合作院校。HKDI高级文凭课程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本科课程的混音及音响设计相关课程中,加入杜比学院的课程和教材,让学生有系统地学习业界正广泛应用的音响技术。

通过双方在2023年3月达成的合作协议,有意钻研混音技术的HKDI电影电视及摄影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已率先在其毕业作品《幻映》中,应用杜比全景声的混音技术,为短片创作出沉浸式音效环境。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认证为ARRI电影学院 学生可获颁ARRI证书

结合创意和科技的电影媒介技术公司ARRI,为全球电影及娱乐事业提供摄影器材、灯光系统、虚拟制作及广播等解决方案,获业界广泛应用。

认证为香港首间ARRI电影学院,HKDI将获ARRI学院分享学习资源,导师亦可以参加ARRI学院的培训活动,深入了解ARRI的解决方案和工作流程,从而将知识传授予学生及业内人士。HKDI更可为合资格的学生颁授ARRI证书,以认证相关资历,协助他们投身相关行业。

传媒查询:3928 2994 / 3928 2702

 

关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为VTC机构成员。HKDI于2007年成立,旨在成为卓越的设计院校,提供具国际水平的设计教育及持续进修课程,包括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传意设计、数码媒体,以及时装及形象设计,为创意工业培育优秀的设计人才。学院采取「思考与实践」的教学理念,透过多元化的设计课程,加强学生对文化及环保的触觉,促进跨学科的融汇交流,以启发学生的创作思考。学院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透过与设计业界合办的项目及实习计划,让学生获取工作经验,同时积极为学生提供海外交流的机会,拓阔国际视野。 
网址:www.hkdi.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