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學科

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學科概覽

幼兒及融合教育、長者照護、社會創新項目及社會工作均成為近年的熱門科目。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學科致力提供高質素的職業專才培訓,相關課程為政府及有關專業團體認可。透過實習、本地及海外參觀、學術交流、專業講座、服務計劃及義工服務等活動,同學可掌握專業知識與技能,培養以人為本、以心服務的正面態度。

Articulation

升讀大學

 

選擇升學的畢業生,可就讀(包括下列)本地及海外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 香港城市大學
  • 香港浸會大學
  • 香港都會大學
  • 香港樹仁大學
  • 香港中文大學
  • 香港教育大學
  • 香港理工大學
  • 英國西英格蘭大學

就業前景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的畢業生獲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認可為幼稚園教師、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及特殊幼兒工作員。

 

綜合社會及健康服務高級文憑的畢業生除獲社會福利署認可為註冊保健員外,亦可從事與長者健康與護理及社會健康活動策劃相關的職位,如健康護理主任、活動幹事、復康助理、安老服務行政人員等。

 

社區服務策劃及領航高級文憑的畢業生擁有對銀髮市場的認識、項目管理的技能及社會創新設計思維。畢業後可在社會企業、商業或非牟利機構,從事社區項目策劃、社區發展主任、活動助理、復康助理或樂齡科技大使等相關職位。

 

社會工作高級文憑的畢業生可獲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認可為註冊社工,從事社會工作助理或相關職位。

 

特殊幼兒照顧及融合教育高級文憑的畢業生獲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認可為幼稚園教師、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及特殊幼兒工作員。畢業生可於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內,為一般的幼兒、特殊幼兒及非華語幼兒提供照顧及教育服務。

 

專業認可

 

本學科的課程獲本港相關專業機構和政府部門認可,包括:

 

  •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
  • 香港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
  • 社會工作者註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