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工程学科

环境工程高级文凭

修读期
2 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IVE(沙田)

(课程的部分单元安排在IVE(青衣)上课。)

课程宗旨
随著公众对环保的要求遂渐增加,加上本地政府对基建投放大量资源,发展前景非常好。本课程以跨领域专业探究环境工程及绿色建造,以配合香港社会的持续发展及专业人才需求,让毕业生开展事业或升读大学。
 
本课程著重通识教育、语文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专业认可
本课程备受建造业认可,亦被认可成为香港工程师学会的仲会员资格的学历要求。本课程会继续寻求相关专业学会的认可。
 
毕业生完成本课程内所需单元可获签发「强制性基本安全训练证书」(平安咭/绿咭)。

毕业生於累积所需工作经验后,进修建造业环境管理(环保主任)专业证书可申请部分单元豁免。 此专业证书获发展局认可为符合《环境运输及工务局技术指引(工程)第19/2005号附录C》中规定的环保主任课程所要求的资格。此专业证书课程盖涵於「Vplus专才进修资助」之内。合资格学员可透过「Vplus工程专才」申请退还60%的学费。
注解
  1.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
  2. 详情请与工程学系联络:
    IVE(沙田):2256 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