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工程学科

建筑学高级文凭

课程编号 EG114128

修读期
2 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IVE(屯门)
IVE(青衣)
课程宗旨
本课程特别涵盖建筑设计、建筑科技、室内设计、建筑法例及施工绘图。建筑设计是以融和人、建筑物及周遭环境为本 。建筑师之工作为人民建设一个舒适及美好的生活环境作出贡献。
 
本课程旨在培育学员成为专业人员以投身於建筑设计行业,工作主责协助建筑设计,制图,室内设计、园林设计及监督建筑合约执行。课程为学员日后的专业发展和进修作好准备,以成爲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或相关之专业人员。本课程亦针对建筑信息模拟(BIM)之最新及快速发展,提供专业培训,一些往届毕业生,已在此领域成为专业之技术人员及项目经理。
 
本课程著重通识教育、语文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专业认可
本课程被以下学会认可成为该会仲会员资格的要求,并获屋宇署认受为符合有关「监工计划」适任技术人员T1至 T3级别之学术要求:
  1. 有关范围之TCP T1至 T3级别之学术要求
  2. 香港营造师学会
  3. 英国特许建筑设计技师学会 (http://ciat.org.uk

毕业生完成所需课程可获签发强制性基本安全训练证书(平安咭/绿咭)。
 
毕业生於累积所需经验后,可获认受为屋宇署有关「监工计划」适任技术人员T1至 T3级别。

本课程为建造业议会认证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CCBC)课程*。
*包括合格的选修科“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 and Management”。
注解
  1.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
  2. 详情请与建造工程系联络:
    • IVE(青衣):2436 8503
    • IVE(屯门):2460 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