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工程學科

建築學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EG114128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屯門)
IVE(青衣)
課程宗旨
本課程特別涵蓋建築設計、建築科技、室內設計、建築法例及施工繪圖。建築設計是以融和人、建築物及週遭環境為本 。建築師之工作為人民建設一個舒適及美好的生活環境作出貢獻。
 
本課程旨在培育學員成為專業人員以投身於建築設計行業,工作主責協助建築設計,製圖,室內設計、園林設計及監督建築合約執行。課程為學員日後的專業發展和進修作好準備,以成爲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或相關之專業人員。本課程亦針對建築信息模擬(BIM)之最新及快速發展,提供專業培訓,一些往屆畢業生,已在此領域成為專業之技術人員及項目經理。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專業認可
本課程被以下學會認可成為該會仲會員資格的要求,並獲屋宇署認受為符合有關「監工計劃」適任技術人員T1至 T3級別之學術要求:
  1. 有關範圍之TCP T1至 T3級別之學術要求
  2. 香港營造師學會
  3. 英國特許建築設計技師學會 (http://ciat.org.uk

畢業生完成所需課程可獲簽發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證書(平安咭/綠咭)。
 
畢業生於累積所需經驗後,可獲認受為屋宇署有關「監工計劃」適任技術人員T1至 T3級別。

本課程為建造業議會認證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CCBC)課程*。
*包括合格的選修科“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 and Management”。
註解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詳情請與建造工程系聯絡:
    • IVE(青衣):2436 8503
    • IVE(屯門):2460 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