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2

歡迎《財政預算案》中推動職業專才教育之措施

  • VTC-welcomes-Budget-Speech-s-initiatives-to-further-the-development-of-VPET--23-Feb-2022-01

職業訓練局(VTC)歡迎《2022-2023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的措施,以進一步為香港培育專業知識和應用技能兼備的人才,配合行業及社會的需求。

《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將「職業教育及就業支援計劃」(即VTC Earn & Learn職學計劃)下的「職學僱主評核先導計劃」及「職學國際交流學習先導計劃」,和「兼讀制專業課程學生資助試行計劃」(即Vplus專才進修資助計劃)的試行期延長兩年;這將有助推動職學雙軌的學習模式及提升培訓成效,並鼓勵持續進修,配合21世紀的人力需求。

VTC自 2014 年起在政府和業界的支持下推出「VTC Earn & Learn職學計劃」,結合有系統的課堂學習和在職訓練,為年輕人提供清晰的進階路徑,助年輕人投身人力需求殷切的行業。VTC歡迎《財政預算案》進一步推廣計劃下僱主為學員安排職場學習及評核,並提供多元學習機會,以提升雙軌學習的成效。此外,《財政預算案》提出將Vplus專才進修資助計劃的試行期延長兩年,為報讀 VTC 指定兼讀制專業課程的人士提供學費資助,有助鼓勵行業的從業員提升技能,為香港可持續發展貢獻專業力量。

傳媒查詢: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