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3

職業訓練局歡迎2023-2024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最後更新 2023年02月22日
  • VTC-welcomes-Budget-Speech-s-initiatives-to-further-the-development-of-VPET--23-Feb-2022-01

職業訓練局(VTC)歡迎財政司司長今天(2月22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提及於2023/24學年起,由VTC 推出為期兩年的職業專才教育中學先導計劃(先導計劃),讓中學生及早接觸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發掘興趣。VTC現正積極擬訂先導計劃的詳情,課程擬涵蓋資訊科技、設計,以及款待三大範疇,裝備中學生相關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完成課程的學生可取得資歷架構第三級別的資歷,為日後升學及就業作準備。

VTC亦支持《財政預算案》提出各項促進職專教育的措施,包括恆常推出應用教育文憑課程,以及積極研究推出更多應用學位課程,進一步強化職專教育在專上教育層面的進階路徑。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的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已於本學年獲納入「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為行業培育具備專業知識及技能的職專人才。 VTC 轄下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亦開辦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為學員提供多元課程選擇。

傳媒查詢:2836 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