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資訊 新聞公布 新聞公布 2023

「VTC選科策略資訊日」
提供多元升學及選科資訊 助學生規劃前程

最後更新 2023年05月04日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to-provide-information-4-May-2023-01

    「VTC選科策略資訊日」將於5月20日在HKDI及IVE(李惠利)舉行,為應屆文憑試考生及家長提供最新VTC多元升學出路資訊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to-provide-information-4-May-2023-02

    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郭展幹(中)將於「VTC選科策略講座」中,為同學及家長分析最新收生數據及最受歡迎課程,並解構VTC課程的升學及就業優勢

  • VTC-Programme-Selection-Info-Day-to-provide-information-4-May-2023-03

    VTC選科策略資訊日讓同學及家長即場了解VTC的各級課程、報名及入學資訊等

為協助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部署升學出路,職業訓練局(VTC)將於5月20日(星期六)舉辦「VTC選科策略資訊日」,介紹VTC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以及應用教育文憑等各級課程特色,為中六同學及家長提供最新升學數據及選科策略。

資訊日於VTC機構成員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校舉行。焦點活動包括「VTC選科策略講座」,由VTC升學專家、高級助理執行幹事郭展幹為同學及家長分析收生數據及最受歡迎課程,並解構VTC課程的升學及就業優勢。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則主講「家長同行升學路講座」,講解DSE升學出路,以及分享家長幫助子女處理放榜壓力的妙法。

同日設多場「學科/課程講座」,由不同學科老師介紹課程內容、收生要求及專業發展前景等,讓同學獲得第一手資訊;並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例如介紹VTC Earn & Learn 職學計劃如何有系統地結合課堂學習和在職訓練,讓學生邊學邊賺;又另設專場講述學生資助及獎學金計劃的細節等。

為了讓同學及家長了解文憑至學位程度的多元升學階梯,場內亦設有資訊攤位,提供一站式課程內容、報名及入學資訊;同時提供科技教學示範及體驗活動,讓同學感受VTC為學生提供的互動及豐富多姿的學習體驗,包括設計學科提供的廣告攝影工作坊、商業學科開發能模擬航空和物流業運作的虛擬實境訓練系統等;又展出學生及畢業生的研發項目及創新方案,包括資訊科技學科畢業生研發的智能駕駛者監測系統等,展示VTC學生的專業知識和無限創意。

有興趣的同學及家長可於網站瀏覽最新活動詳情及登記講座﹕www.vtc.edu.hk/infoday


「VTC選科策略資訊日」

日期:   

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1時至6時正

地點:  

HKDI及IVE(李惠利)
將軍澳景嶺路3號(港鐵調景嶺站A2出口)

活動詳情及講座登記網址:

www.vtc.edu.hk/infoday

查詢電話:

2836 1888

網上入學申請:

www.vtc.edu.hk/admission

VTC為DSE考生提供多元升學途徑,於2023/24學年開辦約140項全日制課程,適合中六學生報讀。課程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的學士學位,IVE、HKD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的高級文憑、IVE基礎課程文憑,以及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另外,酒店及旅遊學院(HTI)/CCI/ICI亦提供文憑課程,供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年輕人報讀。工商資訊學院(SBI)則提供應用教育文憑課程。

VTC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等課程歡迎中六同學網上報名,5月22日或之前報名有機會於6月上旬獲有條件取錄#,增加入讀心儀課程的機會。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網站:www.vtc.edu.hk

#有條件取錄適用於合資格申請人

傳媒查詢:2836 1971 / 2836 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