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業界分享

業界分享

盧華基先生

會計業訓練委員會主席

信永中和(香港)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

新科技興起推動會計業不斷轉變,除了專業知識和技能,業界一直與職業訓練局緊密合作,為會計專業的學生提供良好的道德判斷基礎。會計人員應遵循最新的規例發展,確保按規定下履行客戶業務,而創新亦須符合此原則。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Roy-Lo

林健榮測量師, MH

建築、土木工程及建設環境訓練委員會前主席

德材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主席

建築、土木工程及建設環境訓練委員會積極主動與行業及相關專業團體緊密合作,透過舉辦多類型活動和有關比賽,例如行業簡介、日營活動、基建模型創作比賽和青年魯班獎選舉等,加深中學及職業訓練局學生對建築業的認識。我們相信年輕人早些了解行業情況,就能更引起他們對建築業的興趣。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Eddie-LAM

謝鴻強先生

電子業及電訊業訓練委員會主席

美好電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除了掌握電子和電訊業的技術知識外,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一直非常重視學生的實踐經驗。職訓局籌劃建立物聯網創科中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該中心將提供行業技術應用和項目合作。職訓局具實用和高質素的課程,為畢業生裝備足夠的技術,使其在職場上有能力勝任其工作及履行職務。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Christopher-TSE

鄭松岩博士

創新及科技訓練委員會前委員及技能比賽工作小組召集人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首席資訊主任

作為前創新及科技訓練委員會轄下技能比賽工作小組的召集人,我高度讚賞職業訓練局(職訓局)致力為學生提供知識和技能的培訓,盡心盡力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社會的人才。職訓局的學生有機會參加不同的本地和國際比賽,擴闊視野及令他們在不同技能領域上發揮所長。世界技能大賽的卓越成績充分肯定了學生優秀的技能水平。科技日新月異,各行各業的工作正在不斷轉型,對銀行及金融業的影響尤甚。職訓局學生熱衷於學習新技術並擁有豐富的資訊科技知識,我深信他們定能在這科技新世代大放異彩。我期望有更多的職訓局畢業生加入銀行及金融業,以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Rocky-Cheng

趙式明女士, BBS, JP

海事服務業訓練委員會前主席

海瀚資本有限公司主席

我衷心感謝海事訓練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於過去數十年的努力,就海事服務業界的人才培訓作出重大貢獻。配合籌劃中的新教學設施(包括航空及航海教育中心),我深信職業訓練局定能繼續緊貼行業發展,培育更多切合業界需要的生力軍。

industry-partnership-testimonial-20210311-Sabrina-CHAO

田兆源先生

房地產服務業委員會主席

信和集團執行董事

房地產服務業在支持香港經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未來業界對擁有強大數據分析能力,能應用房地產科技提供具靈活性和創造性的業務解決方案和客戶體驗的人才渴求。故此,從業員必須裝備最新知識與技能,包括應用房地產科技的技能,以保持領先地位。多年來,職業訓練局(職訓局)通過提供全面的職專教育培訓及積極培養持續學習的文化,為業界可持續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我衷心感謝職訓局為房地產服務業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

Vi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