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劉展灝先生, BBS, MH, JP

榮譽院士

劉展灝先生, BBS, MH, JP

運年錶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

*摘自201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Stanley LAU Chin-ho
劉展灝先生, BBS, MH, JP於2012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劉展灝先生是知名工業家,在鐘錶業備受敬重。劉先生於1983年創辦運年錶業有限公司,出任該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先生現為香港表廠商會名譽會長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鐘錶業諮詢委員會主席,他亦是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積極推動本港人力及科技發展。自2004年起,一直代表工業總會出任勞工及福利局的勞工顧問委員會成員,在制定勞工政策貢獻良多。此外,他亦是創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副主席、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委員及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成員。
 

2006至2011年,劉先生獲委為VTC理事會成員。期間,劉先生以常務委員會委員及行政委員會主席身份,為VTC的策略發展出謀獻策。他亦是教育局轄下鐘錶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負責監督業界資歷架構的推行與《能力標準說明》的編製事宜。此外,劉先生的公司還經常為VTC學生提供就業機會。
 

劉先生於2006年獲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並分別於2004及2009年獲頒授榮譽勳章及銅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