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嚴志明教授, JP

榮譽院士

嚴志明教授, JP

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

*摘自202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_Professor Eric YIM Chi-ming
嚴志明教授, JP獲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先生,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嚴志明教授是知名建築師、家具設計師、工業家及企業家,致力透過不同形式將設計融入日常生活,實現其遠見卓識,並特別重視通過培養年輕人的設計思維來發展不同產業。
 

嚴教授在商業創新和設計上的成就備受推崇,多年來屢獲殊榮,包括香港印藝學會頒授「傑出成就大獎 (設計界) 」,及香港市務學會頒授「年度市務學人大獎」。
 

嚴教授樂於連繫不同界別,他曾擔任 VTC 副主席 ( 2016 - 2021 年),積極推廣職專教育,他亦曾是 VTC 理事會成員、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顧問、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校董會副主席、及世界技能大賽技能提升委員會主席。嚴教授倡導學生重視想像、創意及創新,拓闊學生的視野。
 

嚴教授以多元專業知識和廣闊國際人脈,協助 VTC 鞏固院校與業界的伙伴關係。在擔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及香港傢俬裝飾廠商總會主席期間,藉著他與本地及國際知名傢俬公司的緊密關係,為 VTC 家具設計課程學生帶來眾多工作實習及師友學習機會。部份學生專題項目更得以在全球最重要的家具展 —「米蘭設計週」中亮相。
 

嚴教授創辦「明基金」,自 2005 年起一直資助多個學生獎學金及贊助項目,包括 VTC 設計教育基金、創意家具設計優秀學生獎、VTC 學生發展基金等,惠及眾多 VTC 設計學科學生,激勵他們繼續發展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