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鄭明明教授

榮譽院士

鄭明明教授

CMM 國際集團主席及
CMM 蒙妮坦國際集團董事長

*摘自2008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CHENG Ming-ming
鄭明明教授於2008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鄭明明教授是上海鄭明明化妝品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亦是20多間美容學院及機構的主席。她從事美容護理業30多年,獲獎無數,享有「國際美容教母」的美譽,被稱為「十大最具影響力的亞洲女企業家」之一。
 

鄭教授專心致志發展美容產品、教育及科技,透過引進以中文應考的國際美容師文憑幫助美容界的從業員達到國際水平,對提升美容業在亞洲的專業地位貢獻良多。她亦是在中國內地發展美容業的先鋒,她於1986年在北京開設旗下附屬美容學校,成為內地最具規模的美容教育機構,分校數目現已接近20間。
 

鄭教授現為教育局美容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並由2001年至2007年出任VTC屬下美容美髮訓練委員會主席,現為該會顧問。為推行美容及護理業技能測驗,她曾協助制定一套監管和相關措施,備受業界認同。她並鼎力支持VTC統籌的技能提升計劃以及VTC與其他機構合辦的各項技能比賽。
 

鄭教授現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