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靳埭強教授, SBS

榮譽院士

靳埭強教授, SBS

靳與劉設計顧問公司創辦人

*摘自201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KAN Tai-keung
靳埭強教授, SBS於2012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靳埭強教授從事設計業40多年,在設計及水墨畫兩個領域獲獎無數。其作品經常見於本地及海外展覽,包括美國、德國、芬蘭、日本、韓國、中國、台灣及澳門,並先後奪得超過300個獎項,如美國洛杉磯國際藝術創作展金獎、紐約水銀金獎及銀河大獎、波蘭第一屆國際電腦藝術雙年展冠軍等。1979年,靳教授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是首位奪得這項殊榮的設計師;1995年更成為首位名列瑞士《世界平面設計師名人錄》的華人。
 

靳教授積極投身藝術及設計教育與專業發展工作,包括曾擔任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客座教授、清華大學客座教授、香港設計師協會資深會員及委員會顧問、國際平面設計聯盟會員及中國分會主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顧問及香港藝術館榮譽顧問,為香港的藝術發展貢獻良多。
 

靳教授與VTC甚有淵源。他曾在VTC教授兼讀課程,並擔任平面設計課程的校外考試委員,為VTC課程發展提供寶貴的意見。此外,他亦多次擔任講者,分享他在設計及事業發展上的經驗與心得,令VTC師生獲益良多。靳教授對VTC的貢獻殊多,包括支持一年一度的靳埭強設計獎、為學生舉辦研討會,以及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展覽。
 

1999年,靳教授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2010年,更獲頒銀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