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何懿德教授, PhD, MH

榮譽院士

何懿德教授, PhD, MH

賽馬會重型車輛排放測試及研究中心督導委員會主席

*摘自2013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Jackson HO Yee-tak
何懿德教授, PhD, MH於2013年度畢業典禮上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 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何懿德教授有逾40年工程與從商經驗。他由運輸業學徒起步,至2013年初正式退休前已是香港、北京、上海及新加坡等地共六家國際企業的董事總經理。
 

何教授身兼全國航空貨運及地面設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的委員、香港航空業協會創會會長、香港航空服務營運商協會副主席及香港汽車服務業聯會副會長等公職。何教授亦是國際汽車及航空工程師學會─美國分會、英國汽車工業學會、英國陸路運輸工程師學會,以及英國營運工程師學會的院士,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的兼任教授和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的客座教授。
 

何教授代表運輸功能組別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選舉委員會的委員,過去20年亦擔任多項與運輸業相關的重要公職,包括出任汽車業技能提升計劃評估小組主席、汽車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針對舊車廢氣排放採取加強執法措施的技術方案審查會委員、審理車輛減少排放物器件的專家小組主席、道路安全議會委員、交通審裁處審裁員及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督導委員會的委員,並以專家身分服務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何教授曾出任香港汽車會會長、香港汽車運動賽事委員會主席、香港國際汽車及航空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的主席、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主席、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及香港航空服務營運商協會主席。
 

過去25年,何教授為VTC作出多方面的貢獻,早於1988年,他已經開始擔任校外考試委員,在出任賽馬會重型車輛排放測試及研究中心督導委員會主席之前,曾擔任該委員會的榮譽顧問達8年。自2007年起,他一直擔任VTC工程學科顧問委員會委員,亦曾任機電科技應用高級文憑課程委員會主席及工程學科課程委員會的外間委員。何教授亦曾出任交通意外重組課程(供警務人員報讀)和IVE(李惠利)開辦的汽車工程課程的課程委員會委員和校外考試委員,並曾經參與協助VTC工程學科接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課程甄審和學術範疇評審。
 

何教授於2002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以肯定他對香港社會所作出的卓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