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梅李玉霞女士

榮譽院士

梅李玉霞女士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摘自2016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s Monica LEE-M?LLER
梅李玉霞女士於2016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梅李玉霞女士於酒店服務及場地管理業擁有超過三十年的豐富經驗,在推廣香港會議展覽業的重任上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梅李玉霞女士自2012年7月起擔任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會展管理公司」) 董事總經理一職。
 

加入會展管理公司前,梅李玉霞女士曾於香港多間國際酒店任職管理層。她是香港君悅酒店創立團隊成員,建立及管理香港其中一個最早期的會議營運團隊。
 

梅李玉霞女士一直在海外積極推廣香港的會議及展覽業,現為「國際展覽業協會」董事會成員。她在本港亦熱心拓展會展業,是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執委會成員,同時獲特首委任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轄下的會展及旅遊業工作小組成員,並曾任亞太旅遊協會香港分會副主席。
 

梅女士不單熱心服務業界,亦積極回饋社會,她自2010年起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成員,並為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受託委員。


同時,梅女士肩負起培育後進的使命,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諮詢委員會成員。
 

多年來,梅李玉霞女士作為業界伙伴,與VTC合作無間,對VTC的學術發展及學生工作貢獻良多。她於2015年起出任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主席,現時亦出任國際廚藝學院督導委員會成員,以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酒店服務及旅遊學系諮詢委員會成員。她於2010年至2016年期間,擔任VTC語文學系諮詢委員會主席。梅李玉霞女士積極支持VTC各類學術活動及工作,不遺餘力。她曾任IVE酒店服務及旅遊學系的客席教授,積極參與行業師友計劃、課程審核委員會工作、嘉賓講座及職業展覽等。最近,她亦擔任中華廚藝學院主辦的「2016全港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評判,為業界發掘廚藝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