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陳淑薇女士, BBS, JP

榮譽院士

陳淑薇女士, BBS, JP

香港商業電台新聞及公共事務總監

*摘自2010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ay CHAN Suk-mei
陳淑薇女士, BBS, JP於2010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陳淑薇女士自1989年起出任香港商業電台新聞及公共事務總監,是資深的新聞工作者。從事新聞業逾30年,陳女士具備豐富的大眾傳播管理及實踐經驗。陳女士曾任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目前是協會的副主席,亦是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諮詢委員會主席,自本年12月起更出任香港新聞教育基金主席。陳女士熱愛新聞工作,樂於走到前線,現時每周主持「政經星期六」及「政好星期天」兩個電台節目,深入分析時事議題。
 

陳女士不單熱心社會服務,亦鼎力支持專業教育培訓工作。她於1998至2005年間擔任VTC大眾傳播業訓練委員會成員,並自2007年起出任主席,以其豐富的專業經驗和廣博的業界網絡,策導大眾傳播業人力調查工作,支持業界的人力策劃及發展。她的專業識見,於推動工商管理學科相關的課程策劃及內容發展,以及質素保證等工作亦有莫大貢獻,有助學科發展職前及在職專業課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頒授銅紫荊星章予陳女士,表揚她對大眾傳播業的貢獻,並於2007年委任她為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