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葉惠敏女士

榮譽院士

葉惠敏女士

香港連達美業集團及連達髮品有限公司創辦人

*摘自202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_Ms Linda YIP
葉惠敏女士獲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先生,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葉惠敏女士是美髮造型界的專家與翹楚,她創辦了多個專業協會,推動業界穩步發展,並透過名下的葉惠敏慈善基金支持人才培訓。葉女士在 1979 年成立香港連達美業集團,為現時全球最大的造型頭模製造商。她在 2010 年成立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AHMA),與業界攜手驅策亞洲美髮造型界的發展。
 

葉女士曾獲頒東盟國際領導組織 2017 年行業傑出貢獻獎,並先後於 2015 年及 2017 年獲得中國十佳傑出女企業家榮譽。
 

葉女士是 VTC 美容及美髮業訓練委員會的委員。自 2010 年起,葉女士持續透過名下的慈善基金設立獎學金,贊助及捐款惠及 VTC 學生。她亦襄助不少 VTC 設計學科學生獲得寶貴的實習及就業機會。
 

在葉女士的支持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成功在 2015 年成立「Image Lab 360」。此項目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當中更聘用了 VTC 畢業生作為全職僱員,任職化妝及髮型師、攝影師及造型師。葉惠敏慈善基金亦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年度形象設計匯演中贊助頒發「Image Lab 360 最佳時裝造型獎」。
 

葉女士於佛山成立 AHMA 美學造型及管理國際學院 (AAMA 學院) ,使 VTC 學生及畢業生受惠,幫助他們在大灣區拓展事業,並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教職員提供實習機會,從而協助時裝形象學生拓展才能。
 

自 2019 年起,AAMA 學院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 iD-Hub 合作,定期在網上發布最新造型潮流作品。AAMA 學院亦舉辦由不同地區及國際知名造型師主持的工作坊與示範,向學生分享最新的形象設計技巧,讓學生了解業內最新作業模式,加強他們的美髮技巧以助日後的專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