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麥鄧碧儀女士, MH, JP

榮譽院士

麥鄧碧儀女士, MH, JP

iPrinciple Ltd 執行董事

*摘自2008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Agnes MAK TANG Pik-yee
麥鄧碧儀女士, MH, JP於2008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麥鄧碧儀女士於1995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她自1995年至1998年出任香港電腦學會會長,並於1999年獲頒授院士。
 

麥鄧碧儀女士非常熱心公益,致力服務社群,現身兼多個公共團體及諮詢委員會的工作,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創新科技署、香港房屋協會、僱員再培訓局、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香港浸會大學等。
 

對於推廣本港資訊科技和提升業界專業水平方面,麥鄧碧儀女士不遺餘力。過去20年,她積極參與社區工作,鼓勵採用資訊科技以促進社會發展。自「資訊科技卓越成就獎」設立後,一直出任有關籌委會主席。她亦是教育局轄下資訊科技及通訊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就資歷架構的發展提供意見。
 

麥鄧碧儀女士積極提倡終身學習,認為這是邁向專業、精益求精的途徑。她自1998年起即為VTC的資訊科技訓練發展委員會服務,2007年開始出任該會主席。她憑藉豐富的專業經驗,曾策導VTC的資訊科技業人力調查工作,支援業界的人力規劃及發展,亦為資訊科技學科的課程發展提供了寶貴意見。她亦曾參與香港實習企業網絡計劃督導委員會的工作,並協助VTC及學校發展企業教育,推廣商界與學界的伙伴關係。為感謝她對VTC工作的堅定支持,2007年VTC向她頒授25周年榮譽大獎。
 

麥鄧碧儀女士於2002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並於2007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她在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及其他公共服務的寶貴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