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楊位醒先生, MH

榮譽院士

楊位醒先生, MH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

*摘自2013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YEUNG Wai-sing
楊位醒先生, MH於2013年度畢業典禮上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 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楊位醒先生是一位成功的餐飲業主管,自1996年起出任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對行業貢獻良多。楊先生亦積極投身社區服務,現任東區區議員,並曾擔任該區推廣奧運委員會主席。
 

楊先生對VTC的工作貢獻良多,自2009年起出任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飲食業培訓課程小組的召集人。楊先生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中心發展中式餐飲課程,包括分享業界趨勢的專業意見、參與課程的巿場推廣及質素保證工作。他亦不時到中心視課,給予導師和學員寶貴意見。在楊先生的協助下,IVDC開辦了約220個中式餐飲課堂,令3400名學員受惠。除了參與幕後策劃,楊先生亦抽空到IVDC講課,分享營運餐飲業務的心得,鼓勵和啟發有志加入業界發展的新人。得力於楊先生的指導,課程在坊間廣獲好評。
 

楊先生亦十分支持VTC的其他工作,包括擔任籌備委員會委員,協助VTC與稻香集團創辦中式飲食管理專業文憑課程(人所熟知的「稻苗培植計劃」)。他自2005年起加入中華廚藝學院(CCTI)訓練委員會,由2007年起至今擔任訓練委員會副主席並兼任對外推廣工作小組召集人,積極引領CCTI的社區推廣工作。他亦熱心參與CCTI的各式活動,並應邀出任國際廚藝學院督導委員會委員。
 

楊先生經常為業界出謀獻策,積極運用協會的平台舉辦各式各樣的講座、技術交流和研討活動。2012年,楊先生獲授職業訓練局30周年傑出貢獻獎。此外,他於2008年、2009年及2013年亦分別獲中國飯店協會頒發「中國飯店業策劃大師」、「推動行業發展傑出貢獻大獎」及「推動行業發展功勛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