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黃傑龍先生

榮譽院士

黃傑龍先生

香港房屋協會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

*摘自2017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WONG Kit-loong
黃傑龍先生獲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黃傑龍先生是香港房屋協會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在房屋及產業界擁有逾30年經驗,人脈寛廣。
 

黃先生是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香港房屋經理學會、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等多個專業學會的成員。他是註冊專業房屋經理,曾任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主席,以及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副主席。
 

黃先生熱心公共服務,獲委任加入多個政府委員會。他曾擔任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理事 (2000至2005年),以及市區重建局轄下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委員(2008至2011年)。現時是教育局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物業管理業)、教育局資歷架構基金督導委員會、安老事務委員會的委員,以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委員。
 

在學術界別,黃先生特別支持香港的學徒訓練。VTC學徒訓練及技能測驗委員會新近易名,他為前任主席,策領委員會的工作,令註冊學徒人數穩定增長,而香港房屋協會亦樂於僱用學徒,成為VTC的得力伙伴。VTC推行 Earn & Learn職學計劃,為學徒訓練重塑形象,黃先生居功不少。此外,他亦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公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等多間大專院校擔任學務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