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謝偉銓先生

榮譽院士

謝偉銓先生

恆基陽光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

*摘自2009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Tony TSE Wai-chuen
謝偉銓先生於2009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謝偉銓先生曾在公營及私營機構從事物業投資及發展工作,累積逾30年豐富經驗。謝先生畢業後即投身香港公務員行列,曾於當時工務局及其後地政總署轄下多個辦事處工作,直至1988年。謝先生轉職私營機構,曾在香港置地物業有限公司、卓德測計師行有限公司、英皇集團(國際)有限公司、恆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及市區重建局擔任要職。謝先生現為恆基陽光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
 

謝先生熱誠投入推動本地房地產業發展,並服務業界團體,貢獻其廣博專業知識。謝先生現為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及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中國房地產估價師學會委員會委員、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小組成員、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之行業專家、資歷架構下設的物業管理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秘書長,以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徐匯區委員會委員。
 

謝先生參與VTC屬下房地產服務業訓練委員會的工作超過9年,其中4年出任主席;在任期間,曾帶領工作小組進行業內的人力調查。借助謝先生在本地以外的業務聯繫,該委員會曾舉辦地區性的會議和觀摩活動。謝先生又分享他豐富的知識及對本地經濟發展的遠見,對VTC銀行及金融業訓練委員會的人力調查工作亦有相當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