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何安誠先生, JP

榮譽院士

何安誠先生, JP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總裁

*摘自2016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Thomas HO On-sing JP
何安誠先生, JP於2016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何安誠先生是建築界翹楚,於業界凝聚了廣闊多元的協作網絡。他自2005年起出任金門建築總裁,現為城市規劃委員會及轄下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成員,亦是環境運動委員會成員。何先生是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香港英商會建造業小組成員,亦曾任香港建造商會會長。何先生於2007年獲香港董事學會頒授「傑出董事獎」,及於2016年獲DHL / 南華早報香港商業獎 – 傑出管理獎,以表揚他的卓越領導才能。
 

何先生熱心公共服務,尤其重視業界的創新成就及安全事宜,現時為勞工顧問委員會轄下職業安全及健康委員會成員,亦是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上屆主席,以及勞工顧問委員會前資方成員。何先生於2009年獲香港理工大學嘉許為「傑出理大校友」,並於2010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太平紳士。
 

何先生一向鼎力支持職業教育和VTC的工作。他的公司近年為VTC工程學科提供工作實習機會,令200多名學生受惠。早在何先生出任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期間,商會亦捐助超過180萬港元獎學金嘉獎VTC學生。香港建造商會與VTC合辦多年的「中學基建模型創作比賽」,更已成為一年一度STEM教育(包括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範疇)的學界盛事,每年均吸引來自港澳及內地200多間中學的過千名學生參與。何先生與VTC在多個範疇的協作,大大推動行業人力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