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簡禮能先生

榮譽院士

簡禮能先生

國際知名酒店業翹楚

*摘自2013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Rudolf GREINER
簡禮能先生於2013年度畢業典禮上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簡禮能先生是酒店業翹楚,在亞洲、墨西哥、北美洲和歐洲擁有超過40年的酒店管理經驗。簡先生曾擔任麗晶酒店國際集團(香港總部)的總裁兼營運總監。他出任富麗華酒店企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時,創辦Majestic國際酒店,並在華南、華北和越南設立集團酒店。他曾在瑞士酒店集團(Swissotel)、Leela投資集團和希爾頓酒店擔任高層,負責業務開拓、技術服務和營運的工作。擔任新鴻基地產的酒店部總裁期間,簡先生負責監督集團的業務擴展,包括設立香港四季酒店,以及位於香港和上海的麗思卡爾頓酒店和W酒店。簡先生銳意圖新,為機構發展運籌帷幄。他亦大力推動專業教育和培訓課程的發展。
 

多年以來,簡先生一直熱心協助旅遊服務業和VTC發展訓練和教育課程。他在1985至1989年間擔任酒店業、飲食業及旅遊業訓練委員會委員,並自2007起出任該會的顧問,對評估旅遊服務業的人力培訓和發展需要、課程的設計和發展,以及該會的其他工作給予許多寶貴意見和指導。
 

VTC創立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HITDC)和中華廚藝學院(CCTI),得力於簡先生的支持和指導。近年他亦協助VTC發展葡萄酒研習室、訓練水療中心、天水圍訓練中心、T酒店和國際廚藝學院,積極與業界伙伴和政府聯絡,協助項目順利推展。他亦擔任HITDC及CCTI 英語餐飲學會的榮譽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