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朱鈞林先生, MH

榮譽院士

朱鈞林先生, MH

興明實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摘自2008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Locky CHU Kwan-lam
朱鈞林先生, MH於2008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朱鈞林先生是興明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董事,專門向製造業供應精密模具及塑膠產品,客戶遍布世界各地。憑藉30多年的專業識見,朱先生創立的公司被譽為本港首屈一指的精密工具公司之一。他在精密模具行業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為業界翹楚。
 

朱先生對公共和社會服務有重大貢獻,他是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模具協會的創會成員,並由2006年起成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自2007年起成為創新及科技基金轄下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朱先生曾於1998年至2007年參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工作,亦於1998年至2005年參與職業安全健康局的工作。他現為安老院上訴委員會委員。
 

朱先生大力支持專業教育培訓工作,為香港的工業發展及人力培訓提供了寶貴意見。他自2003年起加入政府轄下技能提升計劃督導委員會。過去十多年來朱先生一直是VTC的緊密伙伴,現為VTC屬下塑膠業訓練委員會和學徒訓練及技能測驗委員會主席,並曾任精密工具製造訓練委員會成員。此外,他協助督導VTC塑膠與模具科技發展中心的持續發展,並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的課程給予專家意見。他亦慷慨捐款支持VTC與其他機構合辦的全港青年技能比賽,而且一直僱用VTC的畢業生為註冊學徒。
 

朱先生對VTC的改革和發展,作出寶貴的貢獻,於2007年獲VTC頒授25周年榮譽大獎。2006年,朱先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他對業界發展及人力培訓方面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