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郭海生先生, MH

榮譽院士

郭海生先生, MH

其士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摘自202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 Mr KUOK Hoi-sang
郭海生先生, MH獲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郭海生先生為其士集團之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擁有超過50年建造及工程行業的經驗。
 

郭先生積極推動行業發展,先後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房地產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聯會創會榮譽會長、電梯業協會會長、國際電梯工程師協會(香港-中國分會)主席、機電工程商聯會副會長、機電工程署的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和註冊成為升降機工程師/自動梯工程師的考試委員會,以及建造業議會升降機工作安全專責小組委員。
 

香港特區政府於2016年頒授榮譽勳章予郭先生,表彰他熱心參與公共事務。他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廣州市委員會委員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
 

郭先生十分支持VTC的教學工作和人才培訓,如籌辦升降機及自動梯大師級專業文憑及升降機及自動梯工程證書課程。在機電署、電梯業協會及VTC三方的協作下,發展一套升降機工作安全虛擬實境訓練模擬系統。此項目獲得職安局頒發第十九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職安健改善項目金獎及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商業方案(商業及公營機構)優異證書。
 

在郭先生的帶領下,其士集團於2019年成立「其士集團獎學金」,嘉許表現卓越的VTC學生,支持培育專才。為協助建造及工程行業的長遠發展,逾400名VTC學生透過其士集團提供的工作實習機會,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