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歐嘉榮 Kevin O'BRIEN 先生

榮譽院士

歐嘉榮 Kevin O'BRIEN先生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總裁

*摘自202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_Mr Kevin O’BRIEN
歐嘉榮 Kevin O'BRIEN 先生獲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先生,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歐嘉榮先生於 1996 年加入保富集團香港分部,該集團為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金門) 的股東。他在 2004 年調任金門並先後擔任多個要職,其後於 2018 年獲委任為怡和機器有限公司 (怡和機器) 行政總裁,負責掌管亞洲區所有業務。歐嘉榮先生於 2021 年重返金門擔任總裁一職。作為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及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他在建築及工程界公私營範疇積累逾 30 年的豐富管理經驗。
 

歐嘉榮先生以學徒身份入行,堅信學徒制的成效。他重視學徒培訓,故一直推動所屬企業聘用學徒。
 

自 2006 年起,歐嘉榮先生促進金門與 VTC 建立伙伴關係,並向所屬企業提出明智的合作建議。過去多年來,金門透過各種途徑支持並惠及 VTC 學生,包括贊助「青年建造探索挑戰賽」和「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捐助 VTC 學生發展基金,以及設立金門採購及供應鏈管理獎學金。
 

歐嘉榮先生於 2017 至 2018 年間擔任 VTC 產業管理委員會的委員。他積極推動業界與 VTC 攜手合作,培育本地建築及工程專業人才,並提倡職場培訓,在增潤 VTC 的課程內容方面,他亦提供具前瞻性的建議。
 

歐嘉榮先生提倡院校與業界合作,怡和的工程業務企業為 VTC 教學人員提供專業發展機會,務求讓他們掌握行內最新技術發展和業界要求。雙方亦合作設計課程,因應業界所需適時更新,確保內容實用兼與時並進。相關企業提供的優質實習機會有效提升 VTC 工程學科同事的技能,以便他們在工程項目中運用先進的數碼科技,於數碼建築年代從實踐中印證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