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廖達賢先生

榮譽院士

廖達賢先生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及資本巿場服務組主管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

*摘自201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Kennedy LIU Tat-yin
廖達賢先生於2012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 S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廖達賢先生持有英國華威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亦是本港執業會計師,現時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全球四大審計及會計事務所之一)合夥人,掌管其中國資本巿場服務組業務。廖先生在首次公開招股、上市及有關資本市場事務方面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深受商界認同。從他多年來獲得的獎項便可知悉他對所屬專業界別的貢獻;包括於1999年獲香港會計師公會選為「傑出青年會計師」,以表揚他在會計界及社會的貢獻與成就。
 

自2007年,廖先生一直擔任VTC會計業訓練委員會主席,確保專業培訓與業界的人力需求接軌。他亦是VTC理事會屬下審核委員會成員,以及《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條例》之下的上訴委員會委員。
 

廖先生熱心服務社會,現時在多間機構擔任要職,包括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主席、香港明愛社會工作委員會委員等;過去曾是香港會計師公會當選理事和特區政府行政上訴委員會成員,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