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楊志雄先生

榮譽院士

楊志雄先生, MH

富士高實業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

*摘自2019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Johnny YEUNG Chi-hung
楊志雄先生, MH獲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楊志雄先生是資深的實業家,在電子及音響行業縱橫超過40年。他在業界取得驕人成就,屢獲殊榮,包括香港董事學會「傑出董事獎」(2007年)、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榮譽院士(2004年)及英國華威大學工業院士(2011年)。現任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永遠名譽主席、香港電子業商會榮譽會長,以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41屆會董會常務會董。
 

楊先生致力公益服務,熱心教育工作。他現任仁濟醫院第五十二屆當年顧問、「黃大仙區健康安全城市董事局會長會」副會長(2019至2021年)。2000年,他以其夫人的名字在本港捐資創立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為社會栽培明日棟樑,並於2019年擔任校董會主席。2012年,他獲勞工及福利局委任為社會資本摯友,亦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榮銜(2013/14年)。
 

楊先生鼎力支持職業專才教育工作,曾服務VTC電子及電訊業訓練委員會,先後擔任委員(2002至2008年)及主席(2013至2019年)。在任期間,他兼任職專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積極參與發展VTC課程及服務,以配合業界不斷變遷的需要。自2009年起,楊先生慷慨捐贈多個獎學金予VTC,包括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劃,表揚品學兼優的VTC學生;又捐助優秀企業實習獎學金及VTC設計教育基金,惠及眾多VTC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