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呂尚懷先生

榮譽院士

呂尚懷先生

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總幹事

*摘自201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James LU Shien-hwai
呂尚懷先生於2011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先生, GBS, JP 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呂尚懷先生自1997年起擔任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總幹事,在此之前曾出任香港旅遊協會(現為香港旅遊發展局)副總幹事。
 

呂先生熱心參與VTC酒店業、飲食業及旅遊業訓練委員會的工作,自1997年起擔任委員,並於1998至2007年間出任副主席,其後一直擔任訓練委員會顧問。多年來,呂先生憑著他豐富的行業知識和經驗,協助評估酒店、飲食及旅遊行業的人力培訓和發展需要,貢獻良多。
 

在呂先生的指導下,VTC的專業培訓課程得以長足發展,為有志投身款接服務和餐飲行業的學生以至業界人士,提供豐富多元的進修課程。他除了指導中華廚藝學院和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的發展工作外,對籌辦「T酒店」的工作亦有重大貢獻。T酒店已於2011年初正式啟用,提供一個模擬真實酒店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酒店業專才。
 

呂先生亦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酒店、服務及旅遊學學科顧問委員會成員,為相關課程策劃及發展提供專業意見,確保課程切合行業的最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