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陳榮燦先生, BBS

榮譽院士

陳榮燦先生, BBS

飲食業職工總會名譽會長

*摘自2015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CHAN Wing-chan BBS
陳榮燦先生, BBS於2015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陳榮燦先生深得飲食業界推崇,現為香港餐務管理協會名譽會長及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在業界及工會歷任領導職位。他亦曾獲選為立法會議員,分別於1995至1997年擔任酒店及飲食界功能組別議員,香港回歸期間當選臨時立法會議員,以及於1998至2000年擔任勞工界功能組別議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政府於1997年成立之時,陳先生亦擔任推選委員會委員。
 

陳先生一直大力支持VTC。2000年,他獲委任為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委員,2004至2007年間擔任副主席,其後出任顧問。2006年,中華廚藝學院課程接受學科範圍評審,得力於陳先生的專業意見,學院的旗艦課程「初級中廚師證書」通過評審,課程水平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定為資歷架構第三級。陳先生亦自2000年起擔任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技能測試工作小組召集人。
 

陳先生推動中港兩地專業交流,不遺餘力。在他襄助下,中華廚藝學院聯同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舉辦「一試兩證」中廚師技能測試,更獲授權在學院內舉行此項職業資格考核。2004年,陳先生領導學院團隊赴廣州參加「第五屆中國烹飪世界大賽」,贏得多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