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陳明海先生

榮譽院士

陳明海先生

新加坡工藝教育局主席

*摘自2018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Mr Bob TAN Beng-hai
陳明海先生於2018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 GBM, GBS, MH,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陳明海先生2007年起擔任新加坡工藝教育局(ITE)主席,他對培育年輕一代的熱誠深受敬佩。他於培育未來人才的廣闊胸襟和卓越遠見,不單惠益新加坡,更啟發全球的教育同道。陳先生帶領ITE積極拓展國際伙伴關係,為年輕人開創嶄新的學習機遇,磨練國際視野與職場才幹。
 

在陳先生掌舵下,工藝教育局與VTC的伙伴關係日益緊密。自2007年起,在陳先生與VTC主席的合力推動下,成就了多項新發展,讓兩地學生獲益良多,重點項目包括兩年一度聞名兩地的ITE-VTC國際學生研討會(自2007年起)、年度廚藝和文化交流節目 – 於新加坡舉辦的「香港之夜」和於香港舉辦的「新加坡之夜」主題晚宴 (自2015年起),以及ITE-VTC合作出版《雙城美饌》,介紹兩地師生歷年調製的精點美食。
 

多個雙城交流項目推行至今,惠及兩地超過4,200名學生和720位教職員。
 

2017年,工藝教育局慶祝成立25周年,適逢其會,向VTC頒授「ITE傑出伙伴獎」,嘉許VTC與該局緊密合作,提供堅實支持,為兩地學生拓展學習機會、增廣世界見聞、發展教職員與學生的才能,雙方共慶20年合作無間,展望日後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