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胡爵士夫人郭秀萍女士, JP

榮譽院士

胡爵士夫人郭秀萍女士, JP

合和實業有限公司董事

*摘自2022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_Lady Ivy WU
胡爵士夫人郭秀萍女士, JP獲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先生, G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胡應湘爵士夫人郭秀萍女士曾擔任多個慈善團體顧問委員會的主席及成員,包括香港紅十字會、中國紅十字會、贊育醫院管治委員會、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中國婦女會、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亞洲文化協會香港分會、仁濟醫院、保良局、瑪利諾醫藥福利會及香港大學基金。
 

紅十字會在 1991 年向胡夫人頒發熱心服務榮譽獎章,並於 1995 年頒發優異服務榮譽獎章。香港大學分別於 1996 年及 2001 年頒發熱心公益服務獎章及名譽大學院士予胡夫人。2002 年,胡夫人獲醫管局頒發傑出領袖獎,並於 2008 年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傑出董事獎。胡夫人於 2002 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並於 2014 年開始擔任克羅地亞駐香港領事館名譽領事。
 

胡夫人及其家族一直慷慨支持本港及海外多間教育機構。透過合和慈善基金,資助 VTC 酒店及旅遊學科學生,包括設立傑出學生獎及最佳進步獎;資助跨境及海外參觀及交流、比賽及工作實習;於酒店及旅遊學院、國際廚藝學院、以及中華廚藝學院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舉辦培訓;資助廚師接受培訓以取得專業資歷;並設立學位銜接課程獎學金,資助學生在本地及海外大學升學。胡夫人亦為 VTC 畢業生提供海外就業機會,拓闊他們的國際視野,並支持 VTC 不同學科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升讀學位課程。
 

面對疫情,胡夫人伸出援手支持有需要的學生,繼續發揚其家族樂善好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