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潘偉賢工程師

榮譽院士

潘偉賢工程師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總裁

*摘自2014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Ir Paul POON Wai-yin
潘偉賢工程師於2014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 GBS, OBE,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潘偉賢工程師為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電)的總裁,負責香港業務的整體營運,包括經營縱向式綜合電力業務,為九龍、新界及大嶼山地區超過580萬名市民提供電力服務。
 

潘工程師在電力行業積累逾36年的豐富經驗。他於1981年加入中電,此後曾於輸電工程、技術服務、變革管理、中電國際、地區營運、資產管理、輸電及供電等多個範疇擔任管理職位。潘工程師同時是中電集團多家附屬公司及聯屬公司的主席或董事。
 

潘工程師一直鼎力支持VTC的工作。過去三十多年,中電與VTC緊密合作,全力支持VTC推行學徒訓練計劃提供各項支援,包括以公司名義捐贈現金和設備以供開設實驗室和工場,並為VTC師生提供培訓機會。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及中華廚藝學院之訓練廚房,亦有賴中電提供贊助。最近,中電為VTC工程學科學生設立獎學金及提供工作實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