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楊建文博士, SBS, JP

榮譽院士

楊建文博士, SBS, JP

伯恩光學(香港)有限公司總裁

*摘自202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 Dr YEUNG Kin-man
楊建文博士, SBS, JP獲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楊建文博士為成功企業家,並積極推動行業創新。他創立的伯恩光學(香港)有限公司所生產的玻璃屏幕,應用於全球過半數流動裝置上。楊博士既是專業工程師,更具備企業家精神、技術識見及營商睿智,歷年來屢獲殊榮,包括於2016年獲香港工業總會頒發傑出工業家獎,同年亦獲得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傑出成就獎,2015年則獲星島新聞集團嘉許為傑出領袖(工商/金融組別)。此外,楊博士亦獲香港城市大學授予榮譽博士的名銜。
 

楊博士於不同領域服務社會,旗下公司獲鏡報文化企業有限公司頒發第五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他亦出任多項公職,包括新界鄉議局顧問、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長、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以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惠州市委員會常委。楊博士行善不遺餘力,尤其熱心支持職業專才教育及高等教育界,回饋社會。楊博士於2016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並於2017年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楊博士透過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捐款設立「楊建文青年工業發展培育計劃」。該計劃透過向VTC學生提供工作實習、項目比賽、企業參觀及講座等全方位的體驗,旨在培訓並鼓勵商業、工程及資訊科技學科的學生投身於香港及大灣區的工業產業。